close

PIZZA之於紐約,就好比 阿給之於淡水,芋圓之於九份一般不可分割

話說在八月中的紐約玩樂行 吃了一堆美食  但唯一讓我回到西鴉圖還會非常想念的就是PIZZA 了

PIZZA 有什麼好吃的? 哈哈,我在去NY之前也是會這樣的不把PIZZA放在美食的眼裡

可這你就錯了   沒到紐約  是不會體會到紐約PIZZA 的好的

真的一點也不跨張 在紐約的六天左右,天天都吃 而且不止一片勒

有圖有真像

 

到紐約的第一天  第一片  波菜番茄起司口味      媽呀  跟我的臉一樣大

 

 

PIZZA和頭被卡一半的人

 

在PIZZA店常常放在PIZZA旁邊賣的 Garlic Knot 字面翻譯叫蒜頭結

總之就是一小球一小球的麵包上面灑滿蒜碎香料和奶油之類的

第一次吃還不錯吃  之後就還好

 

 

這個口味非常奇特 !!  你一定猜不到!是義大利麵口味!

用紅醬煮了的螺旋麵和配料 放在餅皮上烤的,還真有創意 可惜吃到嘴裡的口感和味道沒有很出色

同是麵粉製的PIZZA餅皮和麵麵在一起沒有火花 會膩 可是義大利麵PIZZA還真是第一次吃到哩

 

這一片上有兩種肉肉,分別是義式pepperoni臘腸和義式香料香腸斜切片

雖然只有肉,可是兩種肉吃到嘴裡的的層次和口感不一樣 和脆皮一同在嘴裡跳舞,嗯 好吃!

 

這家頂頂有名的 Arthurto PIZZA 在上東區

 

在那我們吃了 只有cheese 料的 pizza

好像有兩種cheese,因該是 Ricotta 和mozarrela

平常我是都不吃單單cheese的pizza 的 可是是 紐約嘛  果然沒讓我失望  一種有單純的奶香 一種有微微的cheese 酸~

噢!天作之和!

 

這一片也是在上東區的一家 G開頭的PIZZA店點的

這次點的口味繁複了一點  比較偏義式地中海風 pizza 的重點是 “sun dried tomato" 風乾的番茄 (or

(p.s 雖然字面直譯是太陽曬乾的番茄,可我就不信有哪兒來的那麼有閒的商人和那麼大的空地去一片一片的把番茄躺放在太陽下 慢慢的等他吸收日月精華 )

雖然比較不紐約味,可我個人是真的很喜歡那番茄的嚼勁 和風乾的特殊內斂的甜味

DSC00722.JPG 

 

 

 

接下來這一片是我的最愛!!

雖然照片解係度不好,可是大概可以看的出來有咖啡色的和綠色的料,綠的是綠花椰,非常有青青脆脆的口感,因該是烤的關係。

第二種就厲害了,竟然是katsu !katsu 就是在美國的日式速食店常有的,不過不像臺灣吃到那種厚厚有嚼勁的 而是比較像里肌的部分的肉

外面裹著的是薄薄的麵包粉 炸得脆脆的。接下來神奇的事就要發生了!!

pizza底皮的焦脆 配上花椰的青脆 和炸豬排的香脆 三種不同的脆 在齒舌之間 碰撞 產生美妙有層次的共鳴!

只能心領神會 無法言語傳達

 

我本人比較失望的是這一片蘑菇PIZZA

蘑菇吃起來像是也有罐頭的味道  口感沒有烤的蘑菇應有的踏實和濃縮的香味

搭配的紅醬其實也不出色 很平淡無奇

 

 

這個時後就得出動乾紅辣椒片曾添風味了

 

 

 

不過以機率來算  吃了十片 應該只有一片會普普

紐約好吃PIZZA滿街都是   有機會去紐約 一定別錯過歐!!

 

DSC00349.JPG 

 

<<<下回來說說紐約甜點類代表:cupcake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cha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